重要成果展示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重要成果展示 >> 内容
《理想信念的引领与建构——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发布日期:2013-04-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科研处字号:[ ]


【所有作者】郑承军
【获奖情况】2012年获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思想政治教育三等奖
【出版信息】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成果简介
该书阐释和分析了理想信念、价值观、意识形态三个概念在逻辑上是由小到大的关系,提出了“理想信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核”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是从个人自发到社会自觉”的较新观点。此书另一个创新是深入到学理关系来探讨理想信念问题,提出了理想信念——价值观——意识形态、信仰——信念、阶级意识——集体无意识、主体——主体间等几对关系。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侯惠勤教授—— “该书选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性,以理想信念为视角,意识形态、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三位一体的研究角度有一定创新。”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赵智奎教授——“该书既是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思考的结果,更是对教学实践经验的总结和理论升华,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