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第一届东戴河康复科学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28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3日,由北京语言大学与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康复科学论坛暨北京语言大学康复科学学院(东戴河)成立揭牌仪式在辽宁东戴河新区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近百名康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商讨推进康复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康复技术的转化及发展。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致辞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致辞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代表北语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北语康复科学研究的发展现状和康复学科的建设情况。指出,北语康复科学学院的建设将为我国康复科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储备,为康复科学技术提供智力支持。

绥中县县委书记兼东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旭东讲话

绥中县县委书记兼东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旭东讲话

 

绥中县县委书记兼辽宁东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旭东代表绥中县四大班子和辽宁东戴河新区党工委及委员会向论坛的开幕和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这次盛会标志着东戴河新区和北京语言大学的合作迈出了最为坚实的一步,也为下一步双方的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定会实现校地双方互惠双赢的良好局面。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烈讲话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烈讲话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张烈副会长提出,康复科学是健康中国发展的一个永恒的主题,健康中国与我们息息相关。要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的目标,康复医疗技术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赵悌尊讲话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赵悌尊讲话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赵悌尊副理事长指出,中国康复医学的发展现在更加重视利用社会力量采取政府购买的扶持方式,康复科学的发展得益于政府的支,和相应出台的各项政策和规划,康复在减轻残疾人家庭的负担的同时也在为社会做出贡献。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和葫芦岛市副市长蔡井伟为康复科学学院揭牌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和葫芦岛市副市长蔡井伟为康复科学学院揭牌

 

开幕式后,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与葫芦岛市副市长蔡井伟共同为康复科学学院揭牌。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烈为康复科学学院授予言语康复培训中心匾牌。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为康复科学学院授予言语康复人才培训中心匾牌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为康复科学学院授予言语康复人才培训中心匾牌

 

美国言语听力协会Jaynee Handelsman主席、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张永安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亚洲手语研究中心邓慧兰教授日本金泽工大学先端电子科技研究所上原弦所长、原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医师崔寿昌教授、南通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医师沈广宇、厦门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军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会专家认为,我国现阶段的康复科学研究水平已取得显著提高但距西方发达国家康复专业研究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中国康复科学领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国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促进国内外顶尖医疗技术的落地与转化,推动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与会专家认为国家十三五规划有关健康的表述非常准确,要坚定决心共同落实好国务院“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健康中国”战略的各项工作要求,更好地为包括语言障碍患者在内的特殊需求群体创造便利条件,以使他们能够顺利地融入社区、走向社会。

合影

合影

 

 康复科学的建设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康复人才的培养是我国康复学科建设的迫切需求,北京语言大学将加大对康复科学学院的支持力度,加强对相关学科发展的整体规划和部署,康复科学学院的建成,将会培养一大批康复领域的专业人才,为我国康复科学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