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汉语进修教育理论与实践》出版

发布日期:2016-06-28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汉语进修学院论文集《汉语进修教育理论与实践》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1)

 

汉语进修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科学研究,每年都举办科研报告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2015年汉语进修学院第12届科研报告会成功举办之后,学院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本次科研报告会中涌现了一批有理论和实用价值的论文,有必要从中精选出部分论文结集出版。学院学术委员会对第12届科研报告会的44篇论文进行了匿名评审,最后选定18篇入选本论文集。为了增强我院中外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促进学风建设,提供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2015年学院还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经过匿名评审,学院学术委员会从提交的10篇论文中,选定4篇入选本论文集。

本论文集的22篇论文内容涵盖语言教学与师资培养研究、语言本体研究、汉语习得研究、语言工程研究、语言测试研究及文学研究。这些研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汉语进修教育的学习者、教师、教材和教法进行了研究。这些研究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价值,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研究,它们来自于教学实践,又以解决教学的实际问题而目标,具有极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这样的研究对于汉语进修教育的一线教学具有直接的指导和启示作用,将会有力地促进汉语进修教育的发展。

本论文集主编王瑞烽、邢红兵、彭志平,还有汉语进修学院的学术委员会对于本论文集的编选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编审工作,学院教师白浩、周婉梅、穆雅丽和研究生张秋丽、张瑞、杜卡、戚彦君同学对于论文的整理和编校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同时,本论文集还获得了北京语言大学院级科研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资助)经费的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