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汉语进修学院第十三届科研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27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3日下午,汉语进修学院第十三届科研报告会在教一楼701顺利召开。校长助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张旺熹教授、科研处王秋生副处长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王秋生副处长对本届科研报告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并从科研管理方面对我院所取得的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王瑞烽副院长主持了本届科研报告会并对报告会论文的提交情况进行了总结。我院科研论文质量与比往年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已提交的35篇学术论文中评选出了6篇优秀论文,其中骆健飞老师获得了一等奖;王芳、徐秀兵、金娅曦三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刘烨、吴淑姣两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学术成果汇报与讨论交流是历届科研报告会的重要环节。本届报告会上,骆健飞、王芳、徐秀兵三位老师作为代表,从不同研究领域、不同研究视角依次作了题为《论单双音节动词的句法对立》、《普通话影响下的张家口市方言入声音变》、《古汉语容貌美丑形容词‘都’与‘寝’的词源特征》的学术成果汇报。台下教师与汇报教师积极交流,热烈讨论,科研火花四射,学术氛围浓郁。 

学术汇报交流结束后,校长助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张旺熹、汉语进修学院院长邢红兵、书记彭志平三位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张旺熹教授对我院的文化氛围以及教师们深厚的科研功底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一线教师们:“教学”与“科研”要两条腿走路。教学任务虽繁重,但不要忘记科研使命。

科研报告会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学术思想交流的平台,将成为新生代科研领军人物的摇篮。相信我院将会涌现更多执掌汉语国际教育科研帅印的优秀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