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一带一路”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高端论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4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3日至4日,“一带一路”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高端论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原外交部副部长杨福昌、原中共中央联络部副部长于洪君、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以及外交部的47位原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退休大使参加论坛,校长助理张宝钧教授主持开幕式。


刘利校长致辞

刘利校长致辞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北语紧紧围绕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同志提出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六点要求,集全校之力推动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将北语打造成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研起来的平台,传起来的窗口,干起来、实起来的渠道。北语将打造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的学术高地作为重要任务,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发挥新型高校智库出思想、出人才、出成果的重要功能。


启动“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研究丛书”出版工程

启动“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研究丛书”出版工程


此次论坛由国别和区域研究秘书处、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主办,“促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位发展”为主题,分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实证研究”、“‘一带一路’软实力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国别和区域学术期刊的使命与担当”四个分论坛。通过进一步发挥该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的优势,以国别和区域研究院为核心力量,全力推进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核心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研究,创新外语院校发展新路径,切实履行咨政育人、服务大局的新型高校智库根本职能在论坛开幕式上,国别和区域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林教授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启动了“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研究丛书”的出版工程。


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大使致辞

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大使致辞


中共中央联络部前副部长于洪君致辞

中共中央联络部前副部长于洪君致辞


中央党校前副校长徐伟新教授致辞

中央党校前副校长徐伟新教授致辞


今年1月,北京语言大学成立国别和区域研究院,旨在为提升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的整体水平,深入探索新型高校智库发展的“北语模式”,引领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发展的方向。


会议合影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