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召开项目规划实施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06访问次数: 字号:[ ]


       作者: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

        1月11日上午,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项目规划实施座谈会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李宇明书记、崔希亮校长、曹志耘副校长、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常新平、市教委科研处翟昊等出席会议,俞士汶教授、孙茂松教授、侯敏教授等业界专家以及韩经太教授、郭熙教授、袁毓林教授、戴曼纯教授、荀恩东教授、张宝林教授、张劲松教授、赵彦春教授等中心部分项目负责人及学校科研处处长聂丹、副处长王秋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曹志耘副校长主持。

李书记讲话

李书记讲话

 

李宇明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中心“三大尊重”工作理念,即尊重科研工作、尊重科学家和尊重科学家的劳动,并希望中心项目实现科学领域的创新和推进现实语言生活等“两大突破”。他指出,中心要努力实现“三大目标”,一是建立国内外一流专家共享的科研平台;二是提高学科意识,加强语言资源与智能学科建设,通过语言资源来解决语言智能的问题;三是产出一批有影响、有意义的学术成果。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尔弘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中心项目规划及工作进展,首批项目负责人代表分别就“新选中国名诗1000首:当代诗学名家经典选释系列”、“海外华语资源库建设”、“面向文本语义挖掘和事实内容抽取的语言知识资源与规范建设和系统开发”、“‘一带一路’语言国情库”、“句法语义分析及其应用开发”等作了项目的具体情况介绍。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后,业界专家一致肯定了中心项目规划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认为这些项目紧密围绕中心“一库一馆一通”三大工程建设任务和“五位一体”的建设目标进行规划和实施,并对中心发展和总体项目设计、实施和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教委领导也高度肯定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赞赏中心项目在设计和实施上的开放性,认为非常务实高效,并对中心按照规划实现建设目标很有信心。

崔校长讲话

崔校长讲话

崔希亮校长在总结中对市教委、业界专家学者和兄弟院校对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中心能充分汲取专家意见,完善项目规划和内容,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分整合资源,以中心发展带动全校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中心建设的支持,统筹协调,全面推动中心发展为世界一流科研平台和汇聚世界一流人才的科研基地。

合影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