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北京语言大学重大专项项目“对汉法篇章指称链条的分布规律的标注及研究” 开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5访问次数: 字号:[ ]


作者:外国语学部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4月21日,由外国语学部法语系王秀丽教授主持的2016年度校级重大专项项目 “对汉法篇章指称链条的分布规律的标注及研究”开题研讨会在新综合楼1223会议室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李佐文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荀恩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卫乃兴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李洪峰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明利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研讨会。北京语言大学郑贵友教授、胡霄钦博士、刘娟娟博士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科研处曹晓兵老师列席会议。研讨会由项目首席专家王秀丽教授主持。

4.24重大项目开题研讨会报道408

 

科研处曹晓兵老师对学校重大专项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首席专家王秀丽教授就项目的选题的学科背景、前期研究的定位、国外同行法国国家顶尖实验室一流学者的成果、本课题研究推进的线路图、研究的方式方法、研究重点难点、研究预期成果和推动学科前进的认识论意义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子项目负责人胡霄钦博士针对目前所完成的指称链条的标注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在充分肯定项目选题意义、理论高度、学术价值的基础上,分别就研究范畴、工具选取、框架设计、理论基础、经验借鉴、成果形态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王秀丽教授表示,项目组将充分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对课题框架、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修改完善,为项目研究的实施打好基础。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4.24重大项目开题研讨会报道73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