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刘利校长会见国内外专家,探讨语言康复领域合作

发布日期:2017-09-13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0日上午,刘利校长见了出席校庆及语言康复学术周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包括美国北卡中央大学教育学院的Webb Beard院长、综合健康学院的郝建萍院长、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语言学研究院的Frank Wijnen院长、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Nicole ter Wal博士、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及乌特勒支应用技术大学语言病理与治疗专业的Ellen Gerrits主任、中国台湾亚洲大学听觉与语言治疗系的盛华主任、香港教育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的张显达主任和中国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听觉与语言治疗系语言治疗师张敬贤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刘利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表示,海纳百川的胸襟和世界的眼光是北京语言大学建校以来一直秉承的理念和态度。经过55年的建设,北语在汉语教学、研究和相关的培训方面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来自160多个国家的18万留学生在此学习过汉语和中国文化。同时,语言本体的研究也走在了全国前列,与国际语言研究交流广泛。在语言智能、语言康复、认知心理等与语言相关的学科也建设的如火如荼。语言康复作为一个重要学科,既关系到学术发展,更关系到民生问题。在中国,存在语言障碍的人群数量大、分布广,北京语言大学对此非常重视,2014年建立了语言病理与脑科学研究所,2016年成立了语言康复学院。经过几年的努力,在高立群院长的带领下,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了合作,取得了成果。但与庞大的社会需求相比,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希望可以和在各位专家及大学或研究机构加强合作,让语言康复事业更上一层楼。

刘校长

会议现场


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及乌特勒支应用技术大学语言病理与治疗专业Ellen Gerrits主任就研究项目进行了阐述,并表达了对与北京语言大学深入合作的期待。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语言学研究院的Frank Wijnen院长主要致力于儿童语言发展及儿童语言发展中的异常语言障碍方面的研究,希望这次访问可以促成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台湾亚洲大学听觉与语言治疗系的盛华主任表示,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有着坚实的教学科研基础,是否可以成立大中华康复发展研究院,以融合内地、台湾和香港的语言康复资源,共同发展,并将这种模式进行推广。

合影

合影


各位专家学者就语言康复的科研项目、合作意向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语言康复领域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也为接下来的语言康复学术周拉开了序幕。

我校研究生院颜伟副院长、科研处王秋生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蔺劼主任、语言康复学院高立群院长、陈傲博士和语言障碍与脑科学MEG实验室孔令志主任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