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北语4种学术期刊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1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l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发布我校《世界汉语教学》被评为语言学类“A刊权威期刊”(仅有3种)《语言教学与研究》被评为语言学类“A刊核心期刊”(仅有19种)《中国文化研究》被评为民族学与文化学类“A刊扩展期刊”《国际汉语教学研究》被评为语言学类“新刊入库期刊”。

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完成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A刊AMI)”设计工作,并将该指标体系运用到了实践中,对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1291种期刊进行了评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主要从吸引力(Attraction Power)管理力(Management Power)影响力(Impact Power)三个层次对期刊进行评价。

我校主办的学术期刊《世界汉语教学》创刊于1987年,《语言教学与研究》创刊于1979年《中国文化研究》创刊于1993年,《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创刊于2014年,4种学术期刊发展良好,影响力不断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