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来华留学预科教育统一考试词汇大纲项目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1访问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180710110715


7月8日,由我校汉语考试与教育测量研究所主办的来华留学预科教育统一考试词汇大纲项目专家咨询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王胜刚副秘书长、来华事务部陈琳主任、袁国华副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喜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的十位专家、以及项目组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汉考所所长王佶旻教授主持。

张旺喜副校长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对留学基金委的领导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同时向参加咨询会的各位校内外的专家表示感谢。

王胜刚副秘书长代表国家留学基金委对与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大家对基金委和预科工作的支持。他回顾了预科工作的历史,肯定了预科统一考试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预科考试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提出,预科考试应该逐步发展成为现代化考试,各阶段和各环节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推进,任务艰巨。但是,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有信心能够把预科工作做好。

王佶旻教授介绍了项目工作背景及课题立项的基本情况。黄理兵副教授汇报了课题研究计划及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词汇大纲展开了丰富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解决了诸多问题,也达成了很多共识,与会人员都感到收获很大。

最后,张旺喜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再一次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肯定了项目组前期的工作准备,并为项目组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