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北语喜获一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

发布日期:2018-07-09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立项结果揭晓。我校沈庶英教授的“高等学校聚合课程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聚合课程是一种新的教与学的模态,具有同一主题、跨学科、协作授课、交叉融合、合作学习、多维视角等基本特质,有利于推动高校课程建设向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方向发展。本课题以问题为导向,研究适合中国国情的高等学校聚合课程规则、模式、路径、评价和资源建设,重点解决目前我国高校课程设置相对孤立封闭、人才培养知识面偏窄、专业交际能力弱、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不能对接、价值观教育和知识教育不能有机结合、合作探究和自主创新能力缺乏等诸多问题,创建通识教育课程和发展素质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建立起综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提供理论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