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北语喜获一项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

发布日期:2018-07-09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立项结果揭晓。我校孙琪博士的《“双一流”创建背景下研究生“三助”制度的国际比较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研究生“三助”制度主要是指在校研究生担任“助教、助研、助管”的制度。与我国相比,在美、日、德、法等国大学校园中,研究生“三助”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支教学、科研和管理力量。一方面,他们承担了部分的本科生教学任务,同时也为部分教授减轻了工作负担,缓解了大学校园资源紧缺的状况。另一方面,他们不仅可以从“三助”工作中得到一定的报酬,同时也为未来个人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因此,对于美、日、德、法等国的研究生“三助”制度的国际比较研究既具有理论意义也具有现实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