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第四届边疆语言文化暨第六届中国周边语言文化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6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日-3日,第四届边疆语言文化暨第六届中国周边语言文化论坛在云南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此届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与德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周边语言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承办,云南财经大学、百色学院、中国民族语言学会、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左江流域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协办。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恒利教授、德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段生平同志、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孔勒干同志、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吕嵩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王锋教授、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主任纳日碧力戈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教授、广西语言学会会长韦茂繁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黄树先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锦芳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及硕士博士生共计8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恒利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彭恒利教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的情况以及中国周边语言文化论坛的创办历史,表示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将始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与各联盟单位、各高校一起将论坛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德宏师专党委书记孔勒干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前来德宏指导、支持边疆语言文化发展的专家学者以及论坛的主办方表示感谢,他表示德宏师专将立足区位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提升边疆语言文化资源保护研究。

 复旦大学纳日碧力戈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王锋教授、广西语言学会会长韦茂繁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李大勤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黄树先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60多名学者分6个会场就“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边疆地区语言文化资源调查与应用、边疆语言资源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边疆国际语言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论坛闭幕式由我校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朱艳华副教授主持,论坛组委会为获得第四届边疆语言文化暨第六届中国周边语言文化论坛“优秀青年论文奖”的青年学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闭幕式最后一个环节是会旗交接仪式。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恒利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锦芳教授、德宏师专副校长杨明宏教授向下届论坛主办单位代表内蒙古大学包斯琴教授进行了会旗交接。2020年“第五届边疆语言文化暨第七届中国周边语言文化论坛”将由北京语言大学、内蒙古大学和呼伦贝尔学院共同主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