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世界政要学者论习近平治国理政》专家验收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6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5日,《世界政要学者论习近平治国理政》专家验收会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范军,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何明星,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北京语言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罗林,北京语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进,北京求是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军,美国汉学家、翻译家雷思成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丝路书香”工程“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项目负责人徐宝锋教授主持。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是国家“丝路书香”重点工程,以北京语言大学为秘书处,截止目前已成功实施三期,海外成功落地图书共计15部。其中,《世界政要学者论习近平治国理政》作为“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第一期成果,已经成功出版英语版、俄罗斯语版、吉尔吉斯语版。该书由78个国外专家,包括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肯尼亚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尼古拉斯·斯特恩,分别从“中国梦”“内政外交总方略”“全面深化改革”“全国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或小康社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建设文化强国”“一带一路”“全球治理”等方面谈习近平治国理政。世界各国政要和学者对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可以了解中国的追求、梦想和雄心壮志,习近平为人们了解中国的现在和未来架起一座重要桥梁。

与会专家对于该书一致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该书从当前国际政治大背景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角度出发,对于增进海外学者、政界对中国的认识,以及推动中国内容对外传播的重要意义。

《世界政要学者论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基础上,解决了中国需要了解自身在国际上的情况的需求。评审专家认为,从“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的实施情况来看,这本书达到了非常高的出版水准,是令人振奋的成果。

当前,梳理海外学者、政界对中国的认识是一个很重要的时代课题,该书符合时代、符合读者的需求,让国际读者从客观的角度了解到了中国的发展变化,跟随作者探寻70年来西方对中国认知的规律性,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从个别到广泛的认识了中国。

专家们肯定了《世界政要学者论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是“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的重要成果,契合了政府出版、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和社会参与四大方面,对海外读者具有亲和力,同时也更接地气,更具传播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