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果展示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重要成果展示 >> 内容
《大学日语课堂中小组活动的设计方案》

发布日期:2013-04-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科研处字号:[ ]


【所有作者】杨峻
【获奖情况】2012年获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出版信息】外文出版社2010年6月出版
成果简介
 
该书以语言生态学为理论依据,对日语专业学习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在课堂内导入小组活动来改善现状,并进行了相应的实践。书中对实践数据进行了定量和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在课堂上开展小组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此书的主要创新和科学意义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从多个角度对课堂实践进行了细致地分析,研究结果为推进大学日语课堂改革提供了具体的参考方案。
二,本书从“语言生态学”理论出发,对语言和语言学习的本质进行了挖掘和分析,指出母语和第二语言之间具有内在的关联,并通过实际的课堂数据进行了验证,研究结果为外语教学研究提出了新的研究方向和课题。
三,本书中提出了“改善语言生态的途径”理论框架,对于“语言生态学”的理论建设有一定的贡献。
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是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指导下进行的,旨在充分调动广大教育科研人员、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教育科研的质量,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教育科研事业的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北京市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5年评选一次。此次成果评选经过专家网上初评、会议复评、领导小组审批等环节,最终授奖142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80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