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科研新闻 >> 内容
段鹏校长带队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9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2日上午,段鹏校长带队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调研。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郁有学,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颜伟和科研处副处长金飞飞陪同调研。研究院院长吴应辉教授及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吴应辉院长介绍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要求,就研究院内设机构与队伍、科研整体状况、“十四五”重点发展方向及重大科研任务、人才培养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针对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发展和研究院事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张博教授、梁宇编审、孟凯研究员、饶高琦副研究员等针对编辑部和各研究中心作了补充汇报。

段鹏校长充分肯定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提前布局,在经费、人员、政策等方面支持基地建设。段鹏校长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希望:一是要继续发挥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作用,申请高水平项目,产出高质量成果,获得高级别奖项;二是要创新研究人员管理模式,积极引入国内外高水平学者驻所研究。

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发挥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有组织科研,产出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和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